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吴锦市长听取市大数据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11-13

1111下午,市长吴锦同志听取“十四五”专项规划暨重大项目第二次专题汇报会在市政府2号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继祥,副市长俞远汉,副市长赵骏等出席。黄石市大数据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作为市级重点规划之一,列入本次会议专项议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宪斌同志结合近年来我市大数据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围绕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及“十四五”面临的形势、总体要求、架构体系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实施计划、保障措施方面,详细汇报了我市“十四五”智慧城市建设规划编制和重点项目谋划进展情况

市领导听取汇报后,对我市大数据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讨论稿提出了修改意见。最后,吴锦市长对我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对编制规划下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吴市长对规划总体架构体系表示认同,要求在形成规划的过程中要注重对重点项目的把握,立足黄石实际,全方位考虑“十四五”期间项目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形成布局合理、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措施具体的规划方案,以科学的机制促进我市大数据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同时,要进一步细化下阶段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座谈会、考察调研、征求意见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和打磨规划内容,确保规划编制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