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第十三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黄石市民之家举行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11-06

11月6日,黄石第十三届“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黄石市民之家举行。市领导曹和家、市应急管理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就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全市“2020年消防公益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为“县(市)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

同时,还开展了综合演练活动,市消防救援支队等消防救援力量还通过情景设置,围绕 “应急疏散、登高平台消防车救人、举高喷射消防车灭火、消防机器人展示、内攻灭火”等5个科目进行现场演练,展示了消防救援高尖精设备,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市民之家应对火灾能力水平。整个消防演练活动将出动消防应急指挥车、登高平台消防车等5辆,出动市消防救援支队、黄石团城山特勤站、百花路消防救援站、雄鹰救援队等单位消防救援力量40余人,参与演练的志愿者、干部职工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