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2021年政府采购协议供应商征集工作即将开始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1-06

11月4日,据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消息,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已于日前印发通知,自2021年起,全省将统一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为落实政府采购各项政策,根据此次调整的目录标准要求,市政府采购中心即将启动政府采购项目的协议供应商征集工作。
    此轮征集工作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新增9类协议采购内容;调整了往年协议采购项目服务范围;在物业服务项目中要落实支持脱贫攻坚政策。
   新增的9类协议采购内容,分别是法律服务(公证服务除外)、会计服务、审计服务、资产及其他评估服务(包括绩效评价服务)、工程造价咨询服务、物业管理服务、机动车保险服务、车辆加油服务、复印纸等。
   调整的协议采购项目服务范围,包括公务印刷由原先的文件、公文用纸、资料汇编、信封、日历、名片、卡片、 广告等的印刷服务,扩展到所有印刷服务类别;家具用具由过去的台、桌类、椅凳类、沙发类、柜类、架类、组合家具等,扩展到床类、屏风类、厨卫用具、家用家具零配件、其他家具用具等所有家具用具类别;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将实现全市公车全覆盖。
    在物业服务項目中落实支持脱贫攻坚政策,主要体现为,参与物业管理服务项目的供应商应积极安排国家级贫困县建档立卡人员,对物业公司建档立卡员工达到30%以上的实行政策倾斜。
    政府采购协议供应商征集工作一年一次,有意向的供应商请提前做好准备,积极参与征集工作。有意者可致电市政府采购中心征集咨询专线0714-6207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