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推进党员干部下沉工作走深走实 ——局下沉社区工作队赴杭州东路社区召开下沉工作联席会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11-05

11月4日晚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下沉社区工作队赴杭州东路社区,组织召开下沉工作联席会,杭州东路社区大党委成员,以及8个网格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黄石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讨论通过“需求清单”、“供给清单”和“双向服务清单”等三个清单,审议通过党员干部下沉工作方案,以及值班值守考勤、下沉党员干部及网格党支部星级评定等两项制度。

下沉杭州东路社区第一书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正学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手段,落到实处。二是切实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下沉工作任务。按照市委组织部9月27日下发的《工作提示》,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认真落实“4+4+7”目标任务。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团结组织好下沉党员干部。建立完善“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尽快完成支委分工,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四是争做贡献,在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和提高获得感上有新作为。充分发挥网格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下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完善社区治理,充分发挥好资源与服务优势,服务社区居民。五是不折不扣,带头完成下沉工作目标任务。作为下沉杭州东路社区第一书记,将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和广大下沉党员干部一起团结奋斗,坚决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