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赴黄石市民之家调研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10-30

10月3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赴黄石市民之家专题调研全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智慧城市及投资项目招投标工作。徐继祥常务副市长一行首先现场查看了市民之家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情况。

在随后市民之家3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数局就“一网通办”、智慧城市及投资项目招投标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国资公司、市大数据公司等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徐继祥指出,今年以来,在市政数局和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智慧城市及投资项目招投标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工作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对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徐继祥强调,要解放思想,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动减材料、减审批、减时效。要通过改革的办法解决“一网通办”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重点做好技术支撑、加快流程再造并联审批和平台建设、数据共享等工作,积极争取垂管部门业务系统互联互通。要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动我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

对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徐继祥要求,要加快制定工作方案,推进数据中台建设,打造“城市大脑”。要加快政务一体化、智慧交通、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强数据管理,服务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推动集约发展。要加快编制智慧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注重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

对投资项目招投标工作,徐继祥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深化评定分离改革,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平台体系、监督体系、工作体系,着力解决招投标工作中存在的代理机构选择、围标串标、高价中标等问题。

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子剑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刘磬,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