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王市长赴市民之家调研‘一网通办’工作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10-28

2020年10月19日下午,副市长王郁辉同志赴黄石市民之家调研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市政数局潘宪斌同志、袁正学同志、余标同志及市公安局、市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市长首先参观了市民之家,查看了‘民呼我应’12345服务中心,了解热线运行相关情况,并开展座谈会。会上市政数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有关部门围绕大数据工作交流发言。 

王市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治理现代化,数据支撑精细化,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数局前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值得肯定,但也要充分认识到与上海、深圳等发达地区的差距,如数据统筹力度不足等。要解决问题,首先要提出问题,才能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二是要加强组织,统筹推进。‘一网通办’要构建更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和技术专班。信息化是业务问题,需要标准的业务规范,先进的技术手段以及完善的制度规定。业务在网上流转的同时,数据要实现自动记录共享,而数据支持贯穿全过程。三是要对标对表,重点攻坚。要重视省里考核排名的问题,对于重点指标要重点对待,力争上游,不能满足于第十位,要争取第七位、第八位。四是要梳理需求,重点推进。在进行前期调研时,要仔细研究可行性需求,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进行梳理。同时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使我们的方案能给老百姓、基层人员良好的实际体验。五是要深化支持,强推共享。要坚持资源开放共享,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盘活数据资源,打破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推动数据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努力开创大数据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