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聚焦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9-28

27日,市政协聚焦“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周蔚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通过PPT演示和情况介绍,汇报了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委员黄本莲、黄冬枝、杨文鹤、罗会平、徐燕玲作协商发言,围绕建设黄石“城市大脑”、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智慧医疗体系构建、加快智慧交通建设、企业智能化改造等议政建言。委员邱任平、陈蕾现场提问,市直有关部门做了回应。

周蔚芬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明确发展路径,坚持规划引领,立足群众需求,分步稳妥实施。要突出发展重点,充分利用工业互联网资源优势,推进智慧政务,打造智慧交通,发挥智慧标杆的示范作用,着力破解城市治理的难点、痛点。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新基建建设,强化基础平台;完善政策体系,优化环境平台;跨界整合资源,搭建合作平台,以智慧城市建设助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徐继祥指出,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大势所趋、时不我待,既是实现城市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也是回应群众期盼的迫切需要。要瞄准“善政、兴业、惠民”新型智慧城市的目标,把握“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和“政府引导、市场运作” 两大原则,处理好应急和谋远、旧系统和新项目、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等方面的关系,加强顶层规划,做实市场主体,加快项目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方晓阳、王新华、郭双喜、张焕明,秘书长万建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