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府采购中心) 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一行来我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0-05-27

5月22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府采购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胡俊明率综合处一行来我局调研指导交易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图为胡俊明一行实地查看交易场地建设情况

胡俊明一行实地参观了交易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交易平台管理运行模式及工作进展情况。对黄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为加速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开发和推进工程项目和非招标项目“不见面”开标系统这一举措表示充分肯定。

图为胡俊明在座谈会上作指导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俊明在分别听取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负责人的工作报告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对各中心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一一作出回应,表示将会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研究,尽快出台全省统一的相应规范、标准和政策。在介绍了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府采购中心)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划分等基本情况后,胡俊明对黄石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一是优化营商环境,严格按照《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指导意见》,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进一步做好当前的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工作,积极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切实做到便企利企,便民利民。二是强化制度和流程管理,做到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紧紧抓住机构改革的契机,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工作流程再造,根据流程定岗定员,相互制约,互相监督,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三是细化与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划分,厘清服务平台与监管部门的各自工作职责,依法将监管职责交还给行业部门,切实将自己的服务职能抓起来,做到法有所据,事有所依,真正实现管办分离,充分发挥交易平台的传输带、装卸机作用,为黄石地方经济的发展服好务、站好岗。

市政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宪斌、局调研员张栋、市政府采购中心主任刘忠利、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罗昊等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