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局召开网络安全部署推进会

来源:电子政务科    时间:2020-05-20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应急保障工作,5月18日下午,局党组成员余标同志在市民之家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网络安全部署推进会,局电子政务科、大数据科、市大数据公司、中国电子、新华三公司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政务外网安全防护解决方案进行了交流探讨。

针对近期出现的网络安全事件,以及全市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现状,余标同志强调:电子政务外网是“智慧城市”的血管,是政务服务的重要支撑,大家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一是要完善管理制度,明确安全边界。局电子政务科要起草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用好现有的网络安全管理平台,明确安全责任边界,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交办落实、督办整改。二是要做好应急值守,强化安全保障。局电子政务科和大数据科要安排人员全天候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定期读网,实时查看电子政务外网运行情况,并做好值班记录。要迅速开发网络、网站、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做到实时监控和巡查掌控。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各方要加大网络安全的监控防护力度,完善防护措施,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种安全防护保障。三是要谋划网络建设,完善接入规范。全市电子政务外网建设要有长远规划,网络安全应与网络改造整体考虑。要尽快对外网用户和IP进行清理,统筹网络IP分配。用户要按要求规范接入,要有完整的台账资料,出现问题要可溯源,形成完善闭环的网络安全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