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府采购开启“不见面招标”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4-24

日前,黄石市忠诚招标投标代理咨询有限公司代理的“黄石市财政局工程造价咨询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项目”线上招标活动顺利启动,标志着我市政府采购“不见面招标”成功迈出第一步。

此次招标活动原定于2月份召开,受疫情影响推迟。为避免人员聚集,市财政局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代理机构进行多次沟通协调,决定将这次招标活动由线下招标改为不见面的线上招标。

当日招标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半,实现全程监控、全程留痕、全程不见面交易,参加线上投标的供应商共有40家,经过激烈而公平的竞争,确定了4家中标供应商。“所有过程和线下一样规范,我们的参与成本还减少了,这样的形式值得推行。”有供应商在平台上这样留言。

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疫情防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不松的基础上,继续支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推行“不见面”招标方式,促进完善电子化交易平台建设,探索实现远程评标,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