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务+邮”改革暨“帮跑腿”专用封启动仪式在黄石市民之家举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4-23

  23日上午,“政务+邮”改革暨“帮跑腿”专用封启动仪式在黄石市民之家举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中国邮政黄石分公司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并介绍“政务+邮”服务改革暨“帮跑腿”专用封有关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宣布“帮跑腿”专用信封正式启用,并为市场监督、社保、公安、医保、不动产、公积金等六家代表窗口负责人发放政务服务“帮跑腿”信封。 

  据介绍,“政务+邮”服务改革,是我市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拓展配套服务方式和渠道,推动邮政服务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推进邮帮办、邮代办、邮直办等服务举措,开启“快递式”政务服务的新途径。

  据了解,“政务+邮”服务改革满足企业和群众“线下跑一次、线上不跑腿”需求,通过政务服务“帮跑腿”信封,实现在线下单,在线派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和跑动次数。中国邮政黄石分公司将在黄石市民之家设立便民服务窗口,派驻专人进驻,现场提供线上及线下各类邮件的揽收、寄递服务,并将湖北邮政速递政务服务平台与市民之家网上业务办理平台对接,邮政即时响应,现场打印快递详情单,专人专车按详情单上的信息进行上门揽收,全力助推“不见面审批”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