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市医院、公交将推广使用“东楚通”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0-03-30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近日,我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原疫情防控“社区通”平台基础上升级开发了“东楚通”应用,并在全市医院和公共交通领域推广使用。

“东楚通”是我市基于省健康码开发的本地化应用场景,提供个人电子出入证、健康报备、疫情投诉、扫码出行等功能,可作为广大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凭证,同时作为疫情防控查验的主要依据。后期将进一步扩展功能,集成居民健康、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移动支付等应用,构建“智慧黄石”便民服务的统一入口。市民可登录微信搜索“黄石发布”或“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注册使用“东楚通”。

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在全市医院、医疗卫生机构等场所就诊时,市民须使用“东楚通”进行登记。同时,市民出行乘坐城区公交车时,执行“东楚通”扫码通行制度,持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检测正常的人员方可上车。

目前,我市各大医院及城区各路公交车已粘贴“东楚通”二维码,请各位市民朋友进出医院和上下车时积极扫码使用,助力我市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