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关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0-02-16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胶着对垒的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我局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整合所有资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动员如下:
    一、领导率先垂范做表率。局党组成员、县级干部要顾全大局,带头坚守岗位、遵守纪律、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当好表率,自觉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要主动履行职责,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持续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党员冲锋在前做标杆。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这一特殊时期,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进社区“双报到”的要求,积极投身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服从所在社区(村)的工作安排,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做标杆。要以身作则带动家人落实防控要求,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展示市政数局的风采。
    三、统筹政务服务保运转。疫情时期,要广思民虑,善解民忧,有序开展招投标、行政审批等工作,支持服务企业应对疫情克服困难、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电话询”支撑作用,服务企业群众、减少办事跑动,避免公共服务场所人群聚集和非必要接触,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四、回应群众诉求保民生。充分发挥12345市长热线平台优势,积极做好市民疏导、安抚工作,加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科学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市民正确对待疫情,加强自我防护。建立疑难工单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向市疫情指挥部和相关部门报告、交办、转办,确保市民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五、强化责任担当严纪律。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绝不允许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允许给基层社区(村)增加负担。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局党组将进行表彰通报,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工作玩忽职守的,要按照有关规定和纪律严肃处理。


                         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