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初心之行”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19-11-04

为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10月31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通过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及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等形式开展“初心之行”,全体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

上午首先来到市图书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整个文献展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详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每到一处,党员干部们都仔细观看展出的历史照片、宣传画以及文献史料,认真听取讲解,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并进行交流。

下午前往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首先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默哀鞠躬,告慰烈士忠魂,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在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每个党员的灵魂再一次得到了净化和洗礼。随后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聆听了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观看馆内陈列的革命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一大批共产党人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不惜牺牲,捍卫革命,他们在危急关头的坚持和牺牲,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比忠诚。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让思想灵魂再次受到深刻洗礼,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矢志砥砺奋斗,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