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府秘书长张育英到部分县(市区)调研“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进情况

来源:局办公室    时间:2019-10-14

为全面掌握全市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进情况,及时了解掌握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研判下一步工作方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月9日-10日,市政府秘书长张育英带领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先后赴西塞山区、阳新县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调研采取现场查看、展开座谈、听取汇报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当前县、乡、村三级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先后赴西塞山区政务服务中心、阳新县市民之家及所辖乡镇(街道)、村(社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建设、窗口设置、人员配备、网上办事、服务便民利民措施落实情况等工作。

张育英秘书长现场与各级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探讨如何充实人员力量、整合优化窗口、加强技术支撑、落实经费保障等问题。在各地调研中,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群众的重要改革举措,目前工作尚处在初始阶段,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深入研究“一张网”建设各项考核指标,主动探索,抓紧落实规定动作,积极迎接国务院年度、省政府月度“大考”。二是要切实服务群众。紧紧围绕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这一根本,加大经费投入,对内深挖人力资源、对外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夯实各级政务服务机构人员力量。三是要完善“一站式”服务。要合理布局便民服务中心,严格对照省定标准,加快推进市县实体大厅建设或改造,有效整合窗口,推进部门和事项“应进尽进”,不断提升服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完善“一站式”服务功能。四是要强化信息支撑。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平台和系统建设,加快推进地方自建系统对接和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组建专门技术团队,扎实开展培训,尤其是要强化对乡镇、村两级的技术支撑,帮助基层同志熟练掌握网办操作流程,早日实现“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