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局长潘宪斌赴驻点长林村指导防山火、抗大旱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    时间:2019-09-26

9月25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宪斌到驻点长林村指导防山火、抗大旱工作。潘局长首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村防山火、抗大旱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潘局长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全市防山火、抗大旱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市紧急会议精神。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高度重视,合力做好当前防山火、抗大旱的防范应对工作。一是工作队要立即行动起来,主动发挥好防山火、抗大旱和脱贫攻坚的双重作用;二是加大山火隐患巡查和宣传力度。一方面发挥好各湾组防火员和村防火值班员协同作用,加强山火隐患巡查,做到防早防小。另一方面加大防山火宣传力度,通过发放《防火倡议书》和面对面宣传,进一步提高村民群众防火意识,大力营造人人防火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要成立以湾组防火员为队员的防火应急分队,建立值班联动机制,做到一有情况立即行动。随后,潘书记还实地查看了村防山火高危风险点,实地指导工作队、村干部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925170930.jpg微信图片_20190925170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