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少跑一脚路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09-02

8月28日下午,阳新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公证窗口,公证员小柯正在为费女士办理继承公证,不到半小时费女士就拿到了证。

今年以来,该县公证处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公开办理公证材料目录指南,对照《湖北省公证行业“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目录及材料清单》,为当事人办理公证业务提供精准指引,对凡属“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清单的公证事项,在提供证明材料真实、齐备的前提下,实现当事人办证“只跑一次”;对42类公证事项,原则上在受理后3个工作日内办结。

上半年,该公证处办理各类公证1113件,其中,涉及“最多跑一次”事项的200余件,基本做到了当天受理当天出证。

据悉,为服务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该局为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提供优先办理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切实满足企业办证需求。积极开展涉外商务、劳务派遣、债权文书强制执行、侵权及权益保障证据保全等涉企公证业务,切实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