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省委第八巡视组进驻黄石市

作者:侯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08-09

       本报讯(记者 侯娜)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在黄石市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传豪作动员讲话,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传豪指出,这次对黄石市委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黄石市的高度重视,是对黄石市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黄石市委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要求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传豪强调,省委第八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的总体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探照灯”和政治“显微镜”作用。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尤其要突出检查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突出检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检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检查乡村治理情况;突出检查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落实情况。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第八巡视组和黄石市委共同的政治责任,省委第八巡视组将紧紧依靠黄石市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黄石市委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

  董卫民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严守纪律要求,坚决服从安排,严守巡视纪律,带头接受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扛牢主体责任,紧紧围绕巡视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聚焦责任、问题、效果抓整改,从严从实、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请示汇报、服务配合和后勤保障,为巡视组有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用好巡视成果,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转型升级的发展动力、干事创业的担当活力,推动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高勤、万忠鑫、桂流发及巡视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黄石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省管干部,上轮巡视以来退休的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