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省公共资源局副局长张鲁江一行来黄调研评定分离制度改革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19-07-26

7月18日上午,省公共资源局副局长张鲁江一行来黄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调研招投标评定分离改革,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潘宪斌、调研员张栋和市城发集团、市交投集团相关业务代表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调研员张栋详细介绍了黄石市招投标评定分离改革主要做法、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市城发集团业务代表和市交投集团业务代表围绕本单位进场交易项目实施评定分离的效果和困难、问题畅谈各自实践情况,一致认为评定分离改革倒逼招标人主体责任落实,完善内部管控机制,实现了招标人权责统一;评定分离对围标串标有一定遏制;中标价较以前更趋合理,遏制了低价抢标;定标前对投标人业绩、履约能力审查力度加大,使投诉数量较以前同期有减少。

最后,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副局长张鲁江谈了几点体会,他说这次调研正值黄石评定分离改革提档升级爬坡关键时刻,很有意义很有必要,通过大家热烈地交流,可以看出黄石能主动作为,率先在全省探索实行评定分离制度改革;有担当有作为,评定分离制度改革初见成效;有主动服务意识,评定分离制度改革体现了改革创新精神。他还要求评定分离制度改革把握好四个原则和三个重点。四个原则即:把握好各交易环节依据的充分性原则,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把握好权责对等原则,落实好招标人主体责任;把握好择优择强原则,真正彰显评定分离的积极作用;把握好诚信激励的原则,引导市场主体诚实守信。三个重点即: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全面梳理改革实践,找准问题;坚持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紧扣改革实际,精细、科学、严谨地完善各项配套制度,破解难点、焦点问题;坚持改革成果可复制可推广,对改革成果要立足于全节点固化,系统性构建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为全省招投标评定分离制度改革提供示范模板,推进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