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黄石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来源:    时间:2019-03-05

“昨天交的材料,今天就拿到新版营业执照了。”1日下午3点,在市企业项目审批中心注册登记窗口,来自磁湖汇创新部的汪雄为旗下企业领取了新版的营业执照。

当天,我市全面启用新版营业执照,首日发照80张。以后,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都将使用新照;之前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对原版营业执照的二维码功能进行了统一调整,该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精准联接。公众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查询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了解市场主体情况。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企业登记规范化、便利化,市场监管总局对现行《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进行了修订,新规也同步实施。

本次修订整合了部分主体的申请书与提交材料规范,取消无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文件,删除一些因行政许可事项取消还保留的相关文书、材料规范;进一步减少申请材料,提升审批效率,切实为企业减负担、增便利。

去年6月,我市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发放和应用业务,申请人可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上的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或下载“湖北掌上工商”APP依照提示进行操作。如果申请人从网上提交的资料符合规范,最快两个小时就能够颁发电子营业执照,无需缴纳任何费用,真正实现“零纸张、零见面、零费用”。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在登记注册环节的广泛应用,全面打造便捷高效的服务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