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市政数局深入黄石港区开展推进“市区同权”改革前期调研工作

来源: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    时间:2023-06-01

近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锋一行来我区“市区同权”改革工作进行前期调研,黄石港区政府副区长毛婧陪同视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黄石港区沈家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青山湖社区便民服务站和黄石港万达“智慧政务e站”,实地了解政务服务“一窗通办”窗口设置、“三下沉”事项承接、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设备应用等情况,了解“市区同权”改革基层需求情况。

在黄石港区沈家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杨锋局长对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综窗改革和帮办代办便民服务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便民服务大厅实现更多事项“就近办”“马上办”给予了指导意见,对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打造全区“市区同权”改革试点窗口提出了殷切期望。

在青山湖社区便民服务站,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社区工作者对“智慧社区”“智慧政务”平台建设的需求情况,当得知居民群众期盼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设备能够办理更多事项及操作更加便捷的建议后,杨锋局长表示“城市小脑”平台建设将切实解决基层社区台账“种类繁多、内容复杂”的难点问题,让社区干部减负,不断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最后,在调研万达“智慧政务e站”时,杨锋局长强调黄石港区在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及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成效突出、工作基础扎实、部门配合度高,在接下来的“市区同权”改革工作中要持续发力,继续探索创新性、引领性改革举措,做好市级事项承接和区级事项下沉,确保各级政务服务窗口事项接得住、接得稳、办得好,努力在全市乃至全省改革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