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宣讲惠企政策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大冶政数局    时间:2023-05-26

5月25日,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全力做好惠企政策宣传和企业服务工作。我市女企业家、青年企业家、社会观察员等6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业务骨干就各自单位的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互动环节上,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企业在落地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一一给予答复。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企业的培育和支持,通过组织专班进企业宣讲惠企政策和利用“惠企一站通”发布惠企信息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让企业享受到更多政策红利。

市营商办依托“惠企一站通”微信小程序,统筹财政、人社、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及时在平台上发布惠企政策并进行解读。今年以来,已发布“无申请兑现”、一次性创业补贴等19项惠企政策。同时,为了提升广大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惠企政策落实的覆盖面,市营商办认真梳理了近年来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并编印成册现场进行发放,得到企业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