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政务服务在行动,文明力量暖人心

来源:西塞山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3-05-26

“工作人员主动帮忙看顾小孩,在这里办业务真是暖心便利!”5月23日,西塞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上演了温馨可爱的一幕。刘女士带着小孩到西塞山区政务大厅办理业务,与窗口人员咨询沟通时好奇宝宝活跃的穿梭在办事人群当中。大厅志愿者发现这一情况后,主动靠前服务化身“临时妈妈”:“孩子交给我,您安心办理业务吧!”孩子在志愿者怀中乖巧等待,刘女士也安心便利的完成了业务办理并对志愿者表达了诚挚感谢。

长期以来,西塞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始终以群众进门有人问、困难有人帮、不便有人陪为己任,为群众办实事、送便利、解难题。无论是通过设置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母婴专用室和“绿色通道”,为特殊办事人群提供便利服务,配置轮椅、拐杖、雨伞、医药箱、老花镜等配套服务设施,为群众提供全方位便民服务,还是选派招牌服务引导员,为办事群众提供解答咨询、引导窗口、失物招领、文明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始终把设施升级、窗口升级和服务升级坚持不懈融入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当中,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到“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

下一步,西塞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从群众需求、群众利益出发,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新时代文明,推动“文明实践+政务服务”双促进双提升,不断提升办事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