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办事效率高!大冶有妙招!

来源:大冶政数局    时间:2023-05-26

打开‘今日大冶’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便民热线,就可以进行问题反馈和进度查询……”日前,大冶市深化共同缔造推行“平台+网格”双向融合基层治理模式工作推进会在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民情通”统一群众诉求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

网格员是城市最基层的管理者,在社会基层治理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民情通”统一群众诉求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将省和黄石12345热线交办问题、“云上大冶”APP、“今日大冶”微信公众号、110指挥中心和12366税务热线等多渠道收集的群众诉求汇聚至统一平台处理,构建  “社情民意点点通、群众诉求件件办、办理结果事事回、满意与否人人评”的“民呼——我应——我为——民知”群众诉求处办工作闭环,确保群众各类合理诉求得到及时响应,切实减少“一人多次”“一事多人”等问题,努力推动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前天下午,有居民反映,社区门口绿化网格破损,我将情况上传到平台,第二天一上班,市城管执法局就组织工作人员赴现场勘察,并及时对该树篦进行了维修。”东风路街道社区工作者明喆说,用了该平台以后,办事效率特别高,居民满意度也比较好。

“平台+网格”双向融合是高质量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可以有力地提升社会治理的社会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

“群众反映的问题,属于社区解决范围的,网格员可以自行解决或上报社区协调解决,不属于社区解决的可引导或帮助其通过平台反映。”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平台+网格”双向融合可以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健全群众诉求表达机制,充分发挥平台闭环管理高效解决企业和群众诉求的优势,以及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三熟”优势,提高基层治理末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接下来将在全市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