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黄石港区“520”为爱启航、见证幸福时刻

来源: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3-05-22

“我们很早就计划在5月20日领证,心情挺激动的,感谢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让我们在这个充满美好寓意的日子登记结婚,还给我们举办这么隆重喜庆的集体颁证仪式!”5月20日,顺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金女士及其先生激动地说。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受到年轻人追捧,成为每年结婚登记的高峰期,而今年“520”恰逢周六,为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在“520”登记结婚的美好愿望,黄石港区以便民利民为导向,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周末无休,举办“520”婚姻登记专场活动。

当天,区政务服务大厅活动现场布置得喜庆温馨浪漫,婚姻登记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忙碌着,为领证的新人设计了打卡拍照爱心墙,准备了玫瑰花、头纱、精美纪念品,服务贴心,甜蜜满满。“今天办理手续的人比较多,都按预约时段进入,分散人流。”黄石港区民政局局长刘洪光介绍道。

为进一步提高新婚青年的契约意识、责任意识和家庭意识,展现近年来黄石港区婚俗改革成果和新时代黄石青年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活动现场组织了互动式的婚前辅导讲座和集体颁证仪式,营造出一个充满仪式感的“幸福时刻”。受邀参加活动的市民政局副局长方洪刚、黄石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晓燕、区政协副主席周元明为9对前期公开征集的新人举行了集体颁证活动,送上一份新婚祝福。

今年5月8日以来,黄石港区婚姻登记处正式进驻黄石港区政务中心大厅,之后群众办理婚姻登记就可直接在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办理。新的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对标省级“三A”标准要求,面积300余平方米,设立了颁证大厅、婚姻家庭辅导室等功能科室,环境温馨舒适,满足了新人对婚姻的美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