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黄石港区政数局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3-03-08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5日上午,《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在市工人文化宫唱响,黄石港区“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黄石港区政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彩带队,组织了一支2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参加活动,并设立政务服务志愿服务展示台,组织业务骨干现场为居民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政策咨询服务。

启动仪式上,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志愿服务队统一身穿志愿者马甲,仪容整洁、精神饱满,认真聆听着台上中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肖祖红宣读《“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深刻领会雷锋精神内涵,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承雷锋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了政务服务凝聚力,更加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意识。

“您好,老人家,您目前的条件可以办理老年优待证了,请问您办理了吗?如果不方便,我们可以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在志愿服务集市活动现场,政务服务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政策资料等多种形式提升群众、商户对政务服务的知晓度及满意度,并针对特殊群体提供“帮办代办”“上门办”服务。同时业务骨干对惠企便民政策进行宣传,并围绕企业、个体工商户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群众与政务窗口“零距离”交流的这种方式,既贴心又接地气,能精准对接居民需求,切实让人感受到了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工作志愿者的真心和热情。

此次活动宣传普及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引导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接下来,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局将继续围绕政务服务改革重点,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贴心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