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推动区域评估成果更好运用

来源: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3-03-06

“去年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起步区已经做了地质灾害危险性和压覆矿产资源区域评估,润兴超高效电机设备生产项目落户在起步区内,可以不用再组织单项评估。”3月1日,在得到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的肯定答复后,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项目办工作人员高兴地表示:“挺好的,这样又能为项目开工建设节约15天时间了。”

据悉,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大冶市自2019年开始在高新区等部分园区实行区域评估,区域评估的中介服务事项包括地质灾害危险性、压覆矿产资源和水土保持方案等8类。今年,为进一步 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区 域评估成果共享共用,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牵头对已开展区域评估的园区进行了重新梳理,并编制《大冶市区域评估成果运用指南》,明确在已开展区域评估的园区范围内,新落户项目可以不再单独进行评估,部分中介事项可以简化相关评估评审环节和材料,缩短项目审批时间。

目前,该《指南》已印发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下一步,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持续扩大园区域评估事项覆盖面,让落户企业及时共享评估成果,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和质量,为落户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