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无声”服务温暖残疾“姐妹花”

来源:大冶市政务服务中心    时间:2023-03-06

“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让我们用最短的时间办理好最急需的证件!”近日,大冶市政务服务中心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息,是一对有听力和语言障碍的姐妹俩发过来的。这无声却又暖心的一幕让大厅里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前不久,大冶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迎来了两位特殊客户,她们在大厅用手互相比划着什么,一副十分焦急的样子。

“您好,请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大厅导服见状,主动上前询问。只见其中一名客户微笑着将手机递了过来,工作人员接过手机,看到上面写着“办理残疾证”几个字。

这是两名特殊的客户,意识到这个问题,导服当即选择手写文字与其“攀谈”,了解到她们是两姐妹,过来办理残疾证到期换证业务。工作人员将办理到期换证所需材料和相关事宜逐一“告知”姐妹俩,让她们“只跑一次”就办结了所需证件。由于姐妹俩常年工作在外,事后工作人员还为她们办理了免费邮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