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小小帮助显情真,化作春风暖人心

来源: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3-03-02

您好,我好想回我的老家,父母亲都不在了,身上一分钱都没有,我回不去了,你们能不能帮帮我?2月26日晚大冶12345热线中心接到这样一通特殊来电。

王先生是一名残疾人,父母双亡,想回老家仙桃务工,但近几年生活所迫,已身无分文,没办法购买车票回家,被迫滞留在大冶北站,于是拨打了12345热线电话希望得到政府的帮助。话务员程敏在了解其诉求之后,立刻拨通了大冶市救助站的电话将王先生的情况告知,救助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上了王先生并赶赴现场。

在此期间,热线工作人员一直耐心的与王先生交流,鼓励他。程敏说:“王先生,雨会停,心会晴,生活不会永远糟糕透顶,您现在的不顺只是暂时的,国家会帮助你,社会会照顾你,我相信您一定能在老家找到一个好工作。 ”在热线与救助站的共同努力下王先生已成功购票返乡。回到家中,王先生再次打来电话,他说:“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当时我已经走投无路了,犹豫的拨通了电话,没想到这么快就让我搭上了回家的火车,你们就像一束光,不仅照亮了我回家的路,还让我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12345”这一串顺口的数字,不仅代表了畅通民意的“绿色通道”,也是市民的“连心线”,居民群众难点问题都能在此得到反映。而在这串数字的背后,则是一群为之努力的姑娘,她们坚守岗位为民解忧、解惑,有人赞扬,也有人把她们当“出气筒”,但无论是感动还是忧伤,她们始终保持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心,并用微笑践行着当初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