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举行政务数据应用与管理专题培训

来源: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3-03-02

为促进我大冶市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利用,2月28日下午,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组织35家市直部门召开政务数据应用与管理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专门邀请华为、软通等公司专家,分别对大数据资源体系建设、数据共享交换系统应用等进行讲解。同时,相关负责人对《政务数据共享开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

据了解,目前大冶市大数据和网络中心已建设完成,汇聚了部门专网和省、黄石数据共享平台的相关数据,各部门可将自建系统迁移到数据中心,与全市数据共享交换系统对接,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

作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部门,下一步,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紧盯数据“聚集、融通、应用”三大关键,加强顶层设计,凝聚各方力量,统筹推进数据整合汇集,深入开展数据专项治理,着力加强数据开放共享,积极探索创新应用场景,推动我市大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工作再上新台阶,有效支撑全市数字化改革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