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失物认领处 服务再延伸

来源: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3-02-28

“真是没想到,遗失的手机这么快就找到了。”2月24日,拿到手机的市民小张对大冶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暖心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事情是这样的,当天下午,小张在大冶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医保综窗办完事离开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在前台,一个小时以后,发现手机不见了。她借别人手机拨通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是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将手机给她送过去,于是两人约好时间、地点碰面。确认了小张可以用脸部识别打开手机后,工作人员当即归还了手机。小张提出给该工作人员报销车费,被婉拒。

据悉,为妥善保管前来政务中心大厅办事群众遗失物品及方便群众找回遗失物品,该中心专门在前台设立失物认领处,每隔几天就会“收到”市民遗失的证件和物品。针对身份证、营业执照、公章等可识别身份信息的遗失物品,该中心工作人员会主动致电或者对接公安部门联系失主前来认领,或从监控中寻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