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协同一体化推进 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开展

来源: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3-02-27

2月21日,大冶市首个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黄石市罗家山尾矿库闭库生态修复工程施工项目通过大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线使用的“易彩虹”系统完成评标,这是大冶市首个作为评审主场参与跨省异地评标项目。

近年来,大冶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密切配合,协同一体化推进我市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开展,与四川、山东、内蒙古自治区三省(自治区)相关地市签订战略协议,积极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助力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再突破”“再跨越”。2022年完成省内远程异地主场项目74个,远程异地客场项目60个,全市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率高达61%,已全面实现省内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目标。

远程异地评标模式,打破评标专家“圈子化”局面,杜绝各方主体在交易场地内可能发生的不正常接触,有效防范暗箱操作,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同时有效解决了专家数量不足、专业类型不均衡等问题。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持续提升招投标监管服务水平,努力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