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政务服务“帮帮团”“ 便民利企“零距离”

来源:大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3-02-24

“大爷,您只需做个人脸识别,养老资格年审就完成啦。”2月22日,罗家桥街道港湖村的程大爷在政务服务帮帮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通过线上平台完成养老资格年审操作。

当天上午,由黄石大冶湖高新区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开展的高新区政务服务帮代办服务月活动以及罗家桥街道政务帮帮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优质服务进万家”活动,在罗家桥街道长安社区青港路和港湖还建楼小区启动。

活动中,一支由港湖村、长安社区志愿服务队,市市场监管局罗家桥所、罗家桥派出所、罗家桥街道社会事务办等3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政务服务帮帮团队伍,以罗家桥街道青港路商圈和港湖还建楼小区为活动区域,深入开展政务服务进商街、进小区活动,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活跃于大街小巷,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青港路商圈,志愿者了解到袁女士的门店需要办理营业执照,但一直没有成功。政务服务帮帮团立即帮助袁女士找出“症结”,并现场协助袁女士进行网上登记办理。

“没想到这么方便就能办理,还为我解决问题,真是太感谢了!”解决了“心病”的袁女士,对政务服务帮帮团的贴心服务连连点赞。

针对港湖村还建楼老年人居多的实际情况,政务服务帮帮团志愿者联合港湖还建楼物业,挨家挨户上门,为小区居民提供职工养老资格年审、老年爱心卡年审等贴合老年人实际需求的服务。

活动当天,政务服务帮帮团现场解答政务服务事项咨询60余人次、帮助商户现场解决问题18个、发放问卷调查200余份、各项业务办事指南宣传单页150余份,帮助店主、居民下载“云帮办”“鄂汇办”“楚税通”等政务服务APP百余人次,赢得了群众、商户的支持和认可。

下一步,高新区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局将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月活动中发现的帮代办需求进行登记、整理和集中交办,确保群众的需求和问题真正解决到位,并将办理好的证照材料送到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