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智慧助老”进社区 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来源:大冶市政数局    时间:2023-02-20

2月15日,大冶市政数局联合市人社局赴东风路街道铜草花园社区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打开支付宝,搜索‘湖北智慧人社’,在‘服务大厅’点击‘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然后就可以进行资格认证了……”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一对一”的方式,手把手、面对面详细地向老年人讲解如何使用手机进行退休职工认证、如何更换第三代社保卡……随着志愿者的讲解,慢慢地,大家从一开始的茫然无措,到能够自己上手操作,现场的互动越来越频繁、气氛也越来越热烈。

据了解,大冶市铜草花园社区居住的退休员工较多,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比90%以上。“今天针对性开展这个活动,消除老年人对智能设备的抵触心理,提升信息服务体验,助力老年人信息无障碍建设,形成爱老助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冶市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