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政务升级破解助老服务难题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0-11

当前,西塞山区政数局聚焦老年人办事需求,从首批老年卡跨区通办,到老年卡办理年审升级,破解助老服务难题,打造政务服务“最适老”城区,提供“慢人群”快办理服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针对无智能手机或未申领“健康码”的老年办事群众,该区政数局启用智能仪器测温,并由引导员帮助登记快捷进入。同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厕所等设施,配齐医药箱、老花镜、雨伞等便民设备,保留现金缴费方式等,让老年人感受政务服务的温度。

该区政数局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代办窗口,主动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导引、讲解、帮办、代办等“一站式”服务。针对周边老年群众对老年卡办理、审批的大量需求,为缓解日均办件、审批量较大可能造成的办理效率较低等问题,该区政数局与市公交集团经过多次协商,代购一台充值机,同时增设一个新办、补办老年卡窗口,启用年审服务“一窗通办”模式。

此外,该局还安排服务人员专盯“不满意”“办不好”人群,充分结合“好差评”评价系统,强化为老年群体优化服务意识。依托12345便民热线,重点关注老年群体投诉问题,强化舆情动态综合分析,动态调整服务标准,引导老年人积极参与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