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锻造优良作风 打造星级服务 区政数局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天桥社区廉洁文化主题馆

来源: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时间:2022-09-22

为深入推进清廉窗口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引导浸润作用,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区政数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天桥社区廉洁文化主题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天桥社区廉洁文化主题馆共分为“尚廉志”“学廉德”“史诗巨变”“沐廉风”四大主题,是以丰富的图文展板和灯光设备打造出立体现代化廉洁文化教育平台。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展板时光长廊等形式,向每一位参观者作了详细讲解。通过深层次展示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伟人的清廉事迹、黄石港区和胜阳港街道发展变迁、违纪党员的忏悔录王明林、胜阳港街道以及天桥社区老党员的清廉事迹给参观者以心灵的洗涤和深刻的教育。特别是一些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沉浸式引导大家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使参观人员对反腐倡廉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思考,真切地接受了一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廉政文化警示教育。

“学廉德”主题展馆,青年党员陈海鹏对周总理三付餐费廉洁自律的事迹深受感动,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点滴做起,不以窗口服务群众之便谋取私利,树立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服务标兵。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中在廉政教育主题展馆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深刻感悟入党初心。区政数局党组负责人强调开展此次参观廉政主题馆活动,旨在教育全体党员和年轻同志要学习革命先辈和身边老党员的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要身存敬畏之心,把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及政务服务态度植根于心间,做到坚守底线不逾越。二要常怀律己之心,要在“慎初”上下狠劲,守住第一道防线,在“慎微”上下功夫,注重每一件小事,自觉约束自己三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有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政务服务工作者积极推进清廉窗口建设为黄石港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