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以优质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来源:下陆区政数局    时间:2024-04-15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精神,下陆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推行“一窗通办”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政务服务“好差评”等创新举措,提供便捷高效政务服务,实现了环境再提档、审批再提速、服务再提质、满意再提升的目标,塑造全新政务体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推行“一窗通办”服务模式

下陆区政务服务中心立足实际,稳步推进综合窗口改革,将过去专一窗口分散受理变为多个综合窗口同时受理,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只找一扇窗”,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

在认真做好线下服务的同时,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等服务。通过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等,指导群众在线办理,简易高频事项“全程网办”,企业和群众可以随时随地享受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推行“帮办代办”服务

专业的帮办代办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过程、全链条免费帮办代办服务,最大限度的减少跑腿次数,打造“事情办不好,就找帮代办”全面升级服务模式,不断优化下陆区政务服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

下陆区政务服务中心始终秉承“服务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工作,主动引导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好差评”评价,广泛听取企业群众心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下一步,下陆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将政务服务延伸到企业和群众需要的“最后一公里”,为基层政务打造下陆特有的名片,助力营商环境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