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市民之家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联审科    时间:2024-03-20

“自助照相机怎么使用,使用的话怎么收费?“我要复印资料,请问这个自助复印机怎么使用”。3月14日,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终端设备困难、办事难的情况,黄石市民之家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行动,为老年人提供人工咨询、指引、帮办代办等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助力老年人共享智慧成果。

在志愿服务站处,志愿者帮助老年人使用政府服务自助机,通过简单易懂的办事页面查询到自己所需的政务服务信息。遇到需要使用自助智能设备及终端的老年人,志愿者热情地帮助老年人进行操作。有的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为老年人详细讲解,如何在智能手机上使用鄂汇办等APP办理自己需办的业务。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人深切感受到政务服务环境的积极变化,感受到“数字政府”带来的便捷与智慧,体验到社会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下一步,黄石市民之家将不断完善和优化服务内容,进一步拓展服务的覆盖面,更好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办事需求,努力打造一个更加温馨、贴心的政务服务环境,让老年人在享受“智慧”服务的同时,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