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数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贯活动

来源:交易科    时间:2023-05-24

在《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场主体对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推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走深走实,5月23日下午,市政数局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邀请法律顾问对《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进行普法授课。

湖北众坤律师事务所柯爱萍律师向全体干部职工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立法目的和意义,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有组织犯罪、什么是恶势力组织以及软暴力等法律概念,通过现场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了解,夯实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工作基础,有力推动了扫黑除恶向纵深推进。现场还发放了宣传册和宣传袋,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争做法律的宣传员,向身边亲朋好友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政策。

此外,市政数局还结合工作实际,向组织项目开标的招标代理机构人员及前来办理“CA锁”的投标人进行了普法宣传,鼓励市场主体积极检举揭发招投标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