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一行到黄石市民之家调研

来源:审改科    时间:2023-05-11

5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运平一行到黄石市民之家调研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何运平一行先后来到大数据驾驶舱、社会事务服务区、税务专区、不动产交易服务区、企业事务服务区、公积金专区和公安专区,详细了解大厅布局和窗口运行情况,并亲切询问群众办事实际体验和窗口工作人员待遇。

何运平表示一窗通办取得一定成效,但仍然不能懈怠,不能停滞,要高度关注群众办事体验,在群众感受上做深做实做细,同时要认识到窗口人员是政务服务的基石,要在待遇保障、人才培养上下功夫。

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锋汇报全市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的工作成效和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工作思路,并提出将以打造一窗通办2.0为切入口,协同推进“市区同权、全城同办、服务同标”等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便利度、精准度和集成度,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何运平强调“一窗通办2.0”是政务服务改革的深化,能更加细致深刻的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助推全市营商环境发展。他强调要更新观念,要提升思想认识、做好教育宣传、健全考核督导,从思想层面明确方向指引;要提升素质,从挖掘潜力和提升能力两方面入手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素质要求,全面提升敬业精神、服务意识和操作技能;要强化考核,要建立完善的综合窗口绩效管理体系和激励机制,真正在政治上、经济上关心窗口人员的成长进步;要落实制度,不流于形式,具体要做到“六化”,即细化、量化、流程化、标准化、协同化和程控化;要理顺关系,要进一步理顺政数局与其它各部门之间,以及综合窗口与部门专业窗口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业务工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要拓宽渠道,通过综合窗口,不断拓宽便民利民服务渠道,完善多点式“一窗通办”网络,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便民利民做到全覆盖面。

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涛,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有关调研和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