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务和大数据局组织召开全市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座谈会

来源:审改科    时间:2023-03-15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全市政务服务改革向纵深发展,3月13日下午,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在黄石市民之家三楼1号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座谈会,邀请8家市直部门及大冶市、阳新县、黄石港区政数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认真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今年全省政务管理工作会议、2023年黄石市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局聚焦“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跨域通办”、“两个集中”、“首席代表”、武汉都市圈政务服务同城化示范区建设等政务服务重点领域改革工作,汇报了本部门政务服务改革落地实施和谋划推进情况,重点就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深化和推进改革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进行交流互动。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学东表示,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吴学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政务服务相关单位要以学习二十大和两会精神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实干担当,结合自身职能、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沟通、找准工作定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推动我市政务服务提档升级。

下一步,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将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两个集中”“一窗通办”“先建后验”“跨域通办”改革,加强统筹协调,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深入挖掘工作亮点,继续保持“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昂扬斗志和良好状态,为我市加快建成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