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务和大数据局举行2022年度宪法宣誓暨宪法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交易监管科    时间:2022-12-02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12月2日,市政务和大数据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举行了2022年宪法宣誓暨宪法知识培训活动。活动由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党组成员余标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锋出席活动并讲话。

宣誓现场国旗庄严,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上午9时,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锋作为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右手举拳,跟诵誓词。

杨锋在讲话中指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的务实行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全体工作人员要铭记誓言,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强化政治责任,弘扬法治精神,坚持勤政为民,锤炼过硬作风,在对党忠诚、依法行政、实干担当、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推动我市政务服务工作走在前列,奋进全省“第一方阵”。

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由湖北众坤律师事务所律师对局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培训。培训结合时代背景、当前的社会现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对政务服务领域从业人员依法开展政务服务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