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活动

来源:政工科    时间:2022-11-29

11月28日,市政务和大数据局举办政数大讲堂,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锋以“关注盛会 学习报告 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为题,给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学东主持。

杨锋同志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八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杨锋同志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带着政治自觉反复学,学出忠诚信仰来。局各级领导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带头领学宣讲,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二是对照系列讲话结合学,学出深切感悟来。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来,切实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三是立足本职岗位研究学,学出本领成效来。要紧密结合我局职能和岗位实际,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些基本的表述、论断和要点,尤其是关于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数字中国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内容读懂、把精神吃透;四是把握目标要求重点学,学出担当尽责来。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一言一行中见责任,在一岗一位上见担当,自觉做到扛重担、挑大梁、打硬仗,兑现担当职责,树立担当精神。